关注之前请先看主页置顶。

【二苏同人曲】新诗寄我


二苏中秋十二时辰活动宣传曲。


“应有新诗还寄我,与君和取当游陪。”

词是苏轼视角,题是苏辙口吻。

浮沉飘零、参商暌违,但有新诗一阕鸿至,即知吾身不孤,吾道不孤。


5SING:http://5sing.kugou.com/fc/17607635.html 


原曲:《朝露吟》

填词:隶古

演唱: @酥花试觅 

海报版面: @酥花试觅 

海报底图:@/SIXTY-EIGHY/ 


峨眉翠峰秀

是君展颜向我笑

当时年少风发无忧

携手冬夏与春秋


同怀狂直意气峥嵘

同折桂赏花柳

执笔凛凛霜锋

宿志不为身谋

一朝阔别孤鸿缥缈

同与君怀远约

俯拾犹心上秋


借杯酒醉梦回首

回首半生漂泊久

细数踏过几多州

所见人间南北星分野

化诗书千首

寄君如偕游


锦水沧浪清

是君眼波慰我愁

悠悠天地相逢刹那

浮世中流光灼烁


同又岁寒风霜历遍

同惊白发尘垢

行世孤勇为伴

经年也未消磨

一朝再别孤鸿缥缈

同与君梧枝折

道归来知健否


借杯酒醉梦回首

回首半生漂泊久

细数踏过几多州

所见人间南北星分野

化诗书千首

寄君如偕游


醉 乃敢回首

回首平生六十秋

细数寒夜两万有

所见若非明月即是雨

化诗书千首

惟愿人长久


借杯酒乃敢回首

回首平生六十秋

细数寒夜两万有

所见若非明月即是雨

化诗书千首

生死未肯休



注:


苏轼《次前韵寄子由次前韵寄子由》:峨眉向我笑,锦水为君容。

苏轼《闻子由为郡僚所捃,恐当去官》:少学不为身,宿志固有在。

苏轼《和子由渑池怀旧》: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苏辙《闻子瞻重游南山》:应有新诗还寄我,与君和取当游陪。

苏轼《晓至巴河口迎子由》:行当中流见,笑眼清光溢。

苏轼《东府雨中别子由》:起折梧桐枝,赠汝千里行。归来知健否,莫忘此时情。

苏轼《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苏辙《次韵子瞻见寄》:别离长尘垢,岁月何峥嵘。彭门偶会合,白发互相惊。

蔡邕《弹棋赋》:“荣华灼烁,萼不韡韡。”(《小雅·棠棣》:“棠棣之华,鄂不韡韡”)

评论(5)
热度(4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隶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