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之前请先看主页置顶。

【欢乐英雄】暖冬

旧文重发

CP:王林,郭燕



※※※



冰雪消融,天却冷得更厉害了。

王动躺在床上,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不知是被冻醒的还是被吵醒的。

院子里的动静很大,像一头大象甩着鼻子在狂奔,声响让方圆十里都听得到。

幸而这里方圆十里除了富贵山庄四个人,便只有山中坟场一群鬼了。

是郭大路在狂奔。

王动知道。除了郭大路,还会有谁呢?

于是王动就心安理得继续躺在床上。睁着眼睛,让全身进入最极致的放松状态,四肢仿佛都不属于自己,似乎便也再感觉不到冷了。

想要在这样的冬天活下去,总要有一些办法才行。

郭大路狂奔的办法很好。

至少他自己认为自己的办法是很好的。

一边狂奔,一边翻几个跟头;又跳上树,再跳下来。

坐在台阶的燕七忍不住道:“你到底在跑什么?”

郭大路跑到了她的面前,向她伸出了手,道:“来来来!我们一起跑!跑的时候暖和,跑的时候有汗;跑的时候仿佛烤火炉,跑的时候像洗热水澡。”

跑跑歌。歌词作者郭大路。

燕七打掉了他的手,道:“我不想跟你一样像个疯子!”

然后两个人斗起嘴来。

想要在这样的冬天活下去,总要有一些办法才行。

当斗起嘴的时候,暖暖的气流从心底冒起来,很快传遍全身。燕七选择的办法当然是和郭大路斗嘴。

好办法。

可是,还有一个人呢?


林太平一个人缩成一团在床角。

自然是王动的那张床。

如果说王动可能是被吵醒的,那林太平一定是被冻醒的。

床上只有一张棉被。所幸还挺大的,一人盖了一半,差不多将就吧;所不幸一点都不厚,寒风一吹,立刻就灌进被子里去了。

林太平原本白嫩的小手小脸冻得通红,牙齿也在打颤。

轻轻的打颤声,和郭大路狂奔的声音比起来,那就是大象和蚊子的差别。

然而王动却觉得自己完全没法好好睡觉了。

王动道:“我听到了声音。”

林太平道:“是小郭和燕七。”

王动道:“不,我听到的是你的声音。”

林太平道:“我的声音?”

王动道:“你发抖的声音。”

林太平不说话了,眨着眼睛,一动不动继续缩着。

王动道:“一个人发抖通常是因为害怕或者寒冷。现在没有什么事让你好害怕的,所以你是因为冷。”

一点都不精彩的结论。

也是结论。

在这样的冬天,寒冷对林太平的伤害更为剧烈。

因为离家出走以前的林太平从未受过寒冷。

他甚至不知道寒冷是什么。

一个从来没有受过寒冷的人,远比其他长年累月在寒风里度日的人更没法子忍耐寒冷。

王动叹了一口气,向林太平招了招手。

王动不动。

王动不喜欢动。

可他却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对着林太平招了招手。

手一旦动了,那就是属于自己的了,寒气随之而来,简直像侵到了自己的骨头里。

动起来的感觉真不好,王动又叹了一口气。

林太平已将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挪到了王动的身边。

林太平道:“王老大,什么事?”

王动伸手将林太平抱在了怀里。

林太平有一瞬间的呆滞。

霎时他不再觉得冷,倒是觉得特别热。耳朵热,脸颊热,被王动抱住的地方哪儿都热,连呼吸都乱了,心跳都快了。

王动板着脸,道:“我不想待会儿跟一个被冻死的死人躺在一张床上。”

林太平认真想了想,道:“有道理,我也不想就这么死了。”

王动的话是结论。

结论都很有道理。

林太平喜欢听有道理的话。

林太平自然而然地抱住了王动。

想要在这样的冬天活下去,总要有一些办法才行。

拥抱让人感到温暖。


温暖不管你的肚子饿不饿。

渐渐地,院子里无论是大象的狂奔声,还是郭大路和燕七的斗嘴声,都弱了下去;屋子里,在打颤声消失之后,另一种新的轻微的声音再次出现了。

王动道:“我又听到了声音。”

林太平道:“这次不止我的,还有你的。”

两个人肚子在叫的声音。

房间的门忽然被打开,郭大路和燕七慢慢地踱着步子走进来。

似乎肚子叫的声音顿时变得大了一些?那是因为两个人变成了四个人吧。

郭大路张大嘴巴,道:“你们在干什么?”

王动道:“我们在睡觉。”

燕七凝视着躺在床上的王动和林太平,打量了很久很久,然后才道:“这种天气,你们也睡得着吗?”

王动道:“所以我们现在还在跟你们说话。”

郭大路和燕七背靠着墙壁缓缓蹲了下来,或许再过一会儿,他们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房间的窗户很破,风一阵一阵地灌进来。

林太平道:“这时候应该有一锅水煮鱼吃。”

郭大路道:“要多放些红辣椒。”

燕七道:“热汤拿来泡饭。”

说完,几个人咽了咽口水,脑海中浮出一个画面,他们都围在一个大炉子旁,炉子上架着一个大锅,锅里煮着滚烫的鱼,热气四散开来往他们身上扑。

越想越冷,越想越饿。

郭大路突然跳了起来,道:“我记得后山有一条河,河里肯定有鱼!”

燕七道:“你准备怎么抓鱼?”

郭大路愣住了。

这真是一个难解的问题,因为他们此刻连钓鱼的鱼饵的都没有。

有鱼饵估计也早被他们吃了。

春天夏天可以跳到河里抓鱼。冬天呢?冬天该怎么办?

郭大路咬牙道:“跳下去抓!”一下子跑了出去。

冻死也被饿死好。

一个人冻死也比四个人饿死好!

何况,挨饿的人都是他的朋友。

燕七吓了一跳,呆呆望着他的背影,喃喃道:“这么冷的天,我不想给他收尸。”也跟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了王动和林太平两个人。

林太平道:“王老大,吃鱼是我的提议。”

王动道:“是你的提议。”

林太平道:“可是我却不想吃朋友用命换回来的鱼。”

王动没有说话,已下了床。

林太平眼睛一亮。

王动道:“用朋友的命换来的鱼如果也吃得下,那这种人就不配有朋友。”

有些人可以没有东西吃,却不能没有朋友。

王动和林太平就是这种人。


王动动起来的速度很快。

一飞冲天鹰中王的轻功本就比郭大路高。

他抢在了郭大路的前面到了那条小河前,紧接着郭大路和燕七到了,林太平也到了。

他们又一起坐在了一块大石上。

郭大路道:“你们为什么不让我下河?”

我们怕鱼吃不成,你反倒成了鱼食——这话王动和燕七、林太平都没有说出来。

王动和燕七、林太平没空说话。

因为他们都看到了不远处的几株野菜。

在这种天气里,竟然还有野菜!

虽然他们也并不认识这到底是什么野菜,但只要是野菜便是可以吃的,便是可以饱肚子的!


几株野菜煮成了四碗野菜汤。

不消说,很难吃。

王动和郭大路、燕七还是一口气把它们吃完喝完;唯有林太平捧着碗,一口一口,很慢很慢。

王动见状站起身,迈开步子走去了林太平身边。

郭大路扯了扯燕七的袖子,道:“你有没有发现王老大最近有点奇怪?”

燕七道:“哪里奇怪?”

郭大路道:“他吃完东西不应该立刻躺回床上吗?他可是他竟然又迈脚了,他竟然迈脚去小林那边了,这是为什么?”

为了郭大路的生命,王动愿意去动。可是他这时候再动,又是为了什么呢?

燕七道:“这不奇怪。”

郭大路还在喃喃道:“而且你有没有发现他最近跟小林几乎形影不离?”

这段时间的王动和林太平,仿是以前的郭大路和燕七,两个人就像是完全粘在了一起。

燕七依然道:“这一点也不奇怪。”

的确不奇怪。

王动也这样认为。最近为了林太平,他是动得多了些,但他明白这是因为什么。

王动坐到了林太平的身边,道:“食物是用来饱肚子的,能吃就行了。”

林太平道:“那就不会有些厨师的工钱低,有些厨师的工钱高了。”

王动道:“那是在已经吃饱了的情况下,在很饿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饱肚子。”

林太平突然笑道:“有道理!王老大你的话都真有道理!”

捧着碗一口气野菜带汤全喝光了,最后还满足地舔了舔碗。

王动看着林太平的笑脸,忽然不知为何长长叹了一口气,道:“其实你可以回家。”

林太平道:“这是本来就是我的家。”

王动道:“我是说你母亲的家。”

林太平道:“我不想回去,我喜欢在这里,这里更暖和。”

王动道:“这里更暖和?”

林太平道:“是的!在以前的家里,我只是身上暖和,心里却不暖和。可在这个家里,跟你在一起,跟郭大路在一起,跟燕七在一起,我虽然身上不暖和,心里却比在任何地方都更暖和。”

王动笑道:“心里的暖和比身上的暖和更重要。”

林太平笑道:“何况,在这里我还一个秘密。”

王动道:“什么秘密?”

林太平偏头看了王动一眼,只一眼又低下头,小声道:“我可以不可以不说?”

王动笑道:“其实我也有一个秘密。”


天色愈渐暗沉。

日落月升,星星闪亮,夜风只会更冷更冷。

郭大路跳着上台阶,道:“这个鬼天气。”

燕七觑眼看他,道:“你不会还准备再跑一晚上吧?”

郭大路道:“才吃了东西,我不想那么快把它消化掉。况且今天看到王老大和小林,我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取暖的办法。”

燕七好奇道:“什么办法?”

郭大路凑到了燕七的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燕七的耳朵一下子便红了。

燕七捶了郭大路一拳。

郭大路笑嘻嘻,和燕七一起进了一个空房间。


王动和林太平呢?

王动和林太平自然又躺到那张满是油腻污垢的大床上。

林太平抿了抿没有血色的唇,睡不着。

王动再一次向林太平招了招手。

林太平再一次将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挪到了王动的身边。

两个人再一起盖着棉被拥抱在一起睡觉。


这个冬天,好像并不是那么难熬。



END


评论(6)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隶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