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之前请先看主页置顶。

【铁冷铁】龙姑娘的眼睛被闪瞎了

新读者在看文之前,请先阅读本人置顶里温书相关部分介绍,了解作者洁癖属性。


旧文存档。



※※※



龙舌兰崇拜铁游夏。

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

爱屋及乌,她对诸葛先生以及无情、追命、冷血也很好感。除此之外,这世间便少有龙舌兰看得上的男子了。

要知道,龙女神捕还是更喜欢女孩子们一些。

特别是漂亮的女孩子。


这可急坏了龙舌兰的家人。

小姑娘喜欢和小姑娘在一起玩耍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很正常。可是龙舌兰的喜欢却超出了正常的范围。

见到好看的姑娘,龙舌兰不亲手去摸她一摸,不成天与她腻在一起,不甘心的。

可对男子呢?龙女神捕向来不屑一顾。

这时候,龙端安还未给龙舌兰与任怨定下婚约,他正满大宋找适合当自己女婿的人选。

然而偏偏,自家女儿一个都看不上。


“舌兰呢?她又去哪儿?”

龙端安从临安来到汴京是为访友,可是每天都看不见自家女儿的影子。

“说是新认识了个朋友,神刀山庄肖老英雄的千金,两个人玩去了。”

“怎么又是个姑娘?她就不能多跟男子玩玩吗?”想让自家女儿多跟男子玩的,大概龙端安是大宋朝头一个。

“依我看啊,兰儿不会是因为那个才……”龙夫人一脸担忧。

“哪个?”

“我听说,有些女子和女子在一起生活,一生一世,也如那夫妻一般。”

什么!这还了得!

龙端安惊得差点摔了手中的茶杯。

“其实兰儿也不是没有喜欢的男子。”龙夫人赶紧安抚。

“她喜欢谁?”龙端安决定了,只要不是街上要饭的丑八怪,他都可以考虑让女儿与其交往。

“你知道的,还能有谁?兰儿平时张口闭口可都是她铁二哥。”


龙舌兰口中的铁二哥,圣上御封天下四大名捕之一的铁手名捕铁游夏,龙端安不可能不知道。

这个人嘛……相貌堂堂,玉树临风;武功高强,文采出众;端方君子,性格温柔;在朝廷和江湖上的地位都挺高,听说还做点生意很是有钱。

完美的女婿人选啊!

这样的人能看得上自家的疯丫头?

倒是可以去神侯府探探口风。


暮春的天气,鸟啭悦耳。龙端安来到神侯府的那天,只有冷血一个人在。

“我二师兄在外办案,还须几天才能赶回。龙老有什么事,我可以代为转告。”招待龙端安的自然是冷血。

“事是有一点,我想还是与铁二爷当面谈谈为好。”

龙端安这是初次与冷血接触,才发现他眼前的冷血与自己想象中的冷血很有些不一样。

原以为这人会很冷漠,自己与他说两句话就得告辞,没想到他待人接物,竟是十分有礼有节,令人赞赏。

长得更好,英武挺拔,还那么地年轻。

龙端安忽然点嫉妒诸葛先生了。

他是从哪儿找来这么多的万里挑一的才俊当徒弟啊?


冷血不知龙端安此时所想,只是对龙端安来找铁手的目的有点好奇。

他向来爽快,直来直往,有话直说,自然便问了。

他问了龙端安来找铁手到底是为了何事?大家都是江湖中人,没那么别别扭扭,龙端安想了一想,也就如实回答了。

刹那儿,只是一刹那儿,听完龙端安的回答之后的一刹那儿,只见冷血的表情忽然之间变得非常怪异,随后是沉默,很长很长时间的沉默。

“冷四爷?”龙端安在想自己方才没说错什么话吧,“冷四爷你怎么了?”

“这件事……”冷血试着开口,“我想我二师兄是不会答应的。”


一瞬间,一瞬间又是龙端安不满了。

自己在朝廷和江湖上好歹也是一号人物,为了女儿的幸福,亲自屈尊来和你们商量,正主还没见着呢,就被正主的师弟给一口回绝了,这算什么?

龙端安不是不讲理的人,如果回绝他的是铁手,他倒没那么大火气。毕竟人家不喜欢他女儿,他也不能逼着人家娶他女儿不是?

可是冷血是凭什么回绝自己呢?

怎么着龙家还不配和神侯府做亲家了?

“我知道四大名捕的关系是亲如手足,可这种事,还是要铁二爷亲口与我说吧?冷四爷与铁二爷的感情再好,也不能在这种事上替铁二爷做主了吧?”

“这种事,我能替我二师兄做主。”

冷血斩钉截铁。


不欢而散。

不欢只是龙端安,他气冲冲地走了。

冷血没把方才的事放在心上,更没想把龙端安气走。

他说的实话而已。

二师兄如果知道了这事,必然也是回绝,那不如让自己先替二师兄回绝了。

冷血本来还想让龙端安喝一杯清茶便,问一问这事可是龙舌兰的意思?

老实说,冷血此刻最担心的是龙舌兰。


龙舌兰知道此事已是数日后了。

“什么!你你你你……你去了神侯府……你还和冷四哥说了……你你你你……谁让你去的!你去之前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啊!”

“要不是看你整天和姑娘们疯在一起,我能拉下面子亲自跑一趟吗!”龙端安依然很生气,“那个冷血既然看不起我们龙家,我们也不稀罕和神侯府结亲家,兰儿你等着,我会为你找好人家,总之你得尽快嫁出去!”

龙舌兰这会儿没空理会父亲最后那句“你得尽快嫁出去”,因为她为另一句话而感到奇怪。

“冷四哥看不起我们龙家?”

“他要看得起,为什么要一口回绝了我?”

“哎,爹你知道什么!冷四哥那是因为……因为……”


铁手和冷血的关系,龙舌兰也是无意中得知的。

某天无意中看到两人亲吻,她一脸窘迫地走了,事后在私下又一脸震惊地询问铁手,她眼睛没出问题吧?

铁手很坦然地交代了一切。

可是这件事,她能告诉自己父亲吗?

她只能跟父亲说:

“爹,你别管了,我又不喜欢铁二哥,我从来都没喜欢过他。”


“你不喜欢他?”龙端安全然不可思议。“你不喜欢他,你整天都把他挂在嘴边?有事没事都跟在他身后?你不是说这世上没有比他更好的男人了吗?”

“是啊!这世上没有比他更好的男人了,所以我崇拜他,所以我不喜欢他。好男人是不适合拿来做丈夫的。”

龙舌兰一脸理直气壮。

龙端安一脸莫名其妙。

这都什么莫名其妙的道理!


一场风波仿佛是结束了。

龙舌兰却知道这场风波还并没有结束。

她得去找铁手和冷血解释一下。

于是在往神侯府的路上,在热闹的大街上,她看到了铁手。


铁手才回京不到一日。

刚刚回到家,与冷血叙了别来之情,冷血便郑重地说有事要告诉铁手;然而还不待他说出口,大理寺又派了人来,求铁手帮个小忙。

出了大理寺,在回家的路上,在热闹的大街上,铁手看到了龙舌兰。


路旁茶寮,两杯清茶。

龙舌兰坐在茶寮里,一口气将什么都与铁手说了,很是诉了一番苦,直说得口干舌燥,又一口气将一杯茶喝得见了底。

“这……”铁手强忍住笑,“令尊也是关心你,为了你好。”

“关心我?他不就是不满我跟女孩子们交朋友吗!”龙舌兰的脸发了寒,拳头重重一锤桌案,又生起了闷气。

过了一小会儿,她却不由转头看向了铁手,询问:“我喜欢和姑娘们交往,真的很奇怪吗?”

“不。”铁手正色,“那不是一种风度吗?女人最懂得女人,女人要是爱女人,一定比男人更懂得怎么去爱。怎么会奇怪?”

要不怎么说龙舌兰喜欢跟铁手在一起呢?

一番话,说得她欢喜非常。


“真的?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

铁手微微一笑。

龙舌兰满足了。

满足之后的龙舌兰记起了另一件重要的事。

“我爹爹去了神侯府,跟冷四哥说了那些话……这事我要跟冷四哥解释一下。”


难怪之前四师弟郑重其事地说有事要告诉自己,应该便是为了这事了?

“是该解释解释,估计这几天老四很担心你。”

“担、担心我?”龙舌兰怀疑自己是听错了,“他担心我什么?”

“老四在怀疑令尊来神侯府是否是你的意思。若这果真是你的意思,他担心被我们回绝以后,你会伤心,会尴尬,会之后不再好意思和我见面。”

“啊?”

龙舌兰懵了。

这都担心的是什么?发生了这种事,冷血难道不应该期望自己永远不和铁手见面最好吗?

“他、他还希望我们见面吗?”

“你和我,你和他,不都是朋友吗?”

“可、可是他就不担心一下你和他之间……”

“我和他之间?”铁手轻松笑,“没什么可担心的啊。”


龙舌兰明白了。

明白了,她便有一点羡慕,羡慕铁手和冷血之间的感情。歪着头,她问:

“你怎么就知道他会这么想?”

“我知道,老四肯定会这么想。”

“哎,铁二哥……”龙舌兰忽然拖着长音道,“你刚才说女人最懂女人,依我看呢,最懂冷四哥的人是你。”

所以我才不跟冷四哥抢你呢!


最终,龙舌兰仍是去神侯府见了冷血。

“都怪我爹,说都没有跟我说一声就自己跑来了。其实铁二哥那么好的男人,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呢。”

铁手去了厨房下厨,私下里龙舌兰将话都与冷血讲明白了。

“二师兄……”冷血却有点不太懂龙舌兰的意思,“他是很好。为什么他好,就不可能喜欢他?”

“他太好了,太正儿八百了,这么好的人,用来尊敬仰望都可以,就是不能用来喜欢。”

“可是龙姑娘——”冷血清清嗓子,准备发言。他不能理解,像二师兄那么好的人,应该很多人喜欢才对啊。

“打住!打住!”龙舌兰立即比了一个手势,“我猜出你要说什么了。”

无非是又要把铁手给夸一遍。龙舌兰自诩对铁手也算是崇拜到极点了,可比起冷血来,还真是小巫见大巫。

“行行行,算我说错话了,我不是因为铁二哥人太好才不喜欢他到的,是我不够懂铁二哥。没有你懂他。”

所以我才不跟你抢铁二哥呢!


“嗯?”

冷血懵懵懂懂,还是有点不太明白龙舌兰的意思。

“再见,你跟铁二哥说一声,我回家了。”龙舌兰不想再在神侯府里待,起身往门口走。

留冷血一人在原地。

龙姑娘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END


评论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隶古 | Powered by LOFTER